师大  |  教育基金会
文学院1957、1982、1992年级校友重返母校开展联谊活动
时间:2016-10-13 12:38:12    作者:系统管理员    点击:0


                                        学校党委书记赵月霞教授在文学院校友联谊会上致辞


                                          原河北北京师范学院1957年级校友团聚会


                                                 原河北师范学院中文系1982年级校友联谊会合影


                                         原河北师范大学中文系1982年级校友联谊会期间参观校史馆


                                        原河北师范大学中文系1992年级校友联谊会合影


                                                原河北师范学院中文系1992年级校友联谊会合影


在母校温暖的怀抱里

                        ——2016年文学院部分校友回访母校


文学院不忘初心,牵挂校友,2016年以来举行系列校友活动。

10月1—3日,原河北师范大学中文系1982年级70多名校友重返母校举行毕业30周年聚会。1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赵月霞、副校长陆军恒,校友会秘书长杨彦辉,文学院党委书记闫东利、院长胡景敏等领导及近20名老师参加校友聚会,会场热烈喜庆。赵月霞书记、胡景敏院长及教师、学生代表分别讲话。赵月霞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和学校对校友重返和感恩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对校友30年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和赞扬。她向校友介绍了学校发展现状和建设高水平综合大学的理想信念和举措,并希望校友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校友们对学校的发展速度和发展质量由衷赞叹。纷纷表示,要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母校争得光彩,要用自己的力量为母校发展添砖加瓦。下午,校友参观了校史展、博物馆和新校园。晚上,举行了以“师生团圆共话旧”为主题的师生酒会,教师代表谭伦杰教授情真意切的讲话,仿佛当年课堂再现,师生共享曾经的激情燃烧岁月。

10月2—3日,河北师范大学又迎来原河北师院中文系82级的54名同学。怀着满腔的热忱、带着久别的思念,校友重逢在熟悉的文学院,共赴“岁月如歌30年”之约。三十年的青春岁月,三十年的拼搏奉献,三十年的魂牵梦绕,同学们相见相拥,欢声笑语,最忆是当年。3日上午,以“感恩母校、回望青春、共叙友情”为主题的纪念会在文学院揭开帷幕。大家一起观看了《岁月如歌30年》音乐相册,回顾了毕业30年来的人生历程,并向母校赠送刻有“感恩母校”的正衣镜,以表达对母校的思念和祝福。在阵阵掌声中,老师代表纷纷道出了对学子们的殷殷嘱托和更新的期待;同学代表回顾了在校四年的学习收获并对老师们表达深深的谢意。下午,校友集体参观了学校图书馆、博物馆和原文学院教学楼,包含着自豪与希望的笑容洋溢在每一个人的脸上,校友们祝福老师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祈愿母校辉煌永驻、桃李芬芳。

10月12日,文学院喜迎原河北北京师范学院1957年级校友毕业55周年返母校聚会。副校长郑振峰,学院党委书记闫东利、院长胡景敏,校友会副秘书长许晓云,学院党委副书记程长虹等出席座谈会。返校的十余位老校友平均年龄已逾八旬。他们中有的从政多年曾为地方政治、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有的常年在高校科研院所工作至今仍笔耕不辍,有的在河北省基础教育战线辛勤耕耘几十载已是桃李满天下。郑振锋代表学校向老校友返校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各位校友介绍了合并后河北师范大学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发展现状,介绍了新校区建设和学校发展蓝图。胡景敏代表学院向校友详细介绍了文学院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构想,并向长期以来关心学院发展的校友表示衷心感谢。校友们观看了学校、学院发展宣传片,并畅谈返校感受。原石家庄行署副专员程宝怀代表各位校友感谢学校、学院领导对老校友的关怀,感谢学生志愿者对老校友的周到服务。他说:“我是第二次来到新校区,每次来都感到学校日新月异的变化,衷心祝愿母校和文学院越办越好,取得更大发展。”学校图书馆刘振国老师谈了自己毕业于斯、工作于斯对学校的真挚情感。石家庄学院王慧琴老师感慨“金秋十月,喜事多多。祖国生日,重阳佳节。相聚母校,最最愉悦。师大校园,美丽阔绰。面貌全新,独具特色。浓墨重彩,峥嵘岁月。百年树人,桃李硕果”,并现场朗诵自己的诗作《相聚母校畅想》。校友向文学院赠送了“耄耋学子归,百年学府荣”的墨宝,表达重返母校的喜悦和对母校深深敬意。

7月16日,文学院成功举办原河北师范学院中文系1992年级校友毕业20周年盛会。师生共话20年的变化与发展,共谈20年间的人生旅程。原副校长王长华和文学院院长胡景敏分别发表讲话,欢迎校友回母校团聚,对校友关心母校发展和建设表示衷心的感谢。在新校园里,校友携手走过时光塔和四方广场,走过文科楼与公教楼,走过那洒满绿荫的路。大家共同体悟,即便时光荏苒,但校友仍和母校血脉相连、心意相通;纵使岁月如梭,但校友仍将母校视作青春的归宿和梦想的摇篮。校友们表示,母校的外观在变,但其精神的传承与文化的浸染不变。在未来的日子里,一定会加倍努力,勤奋工作,为母校的荣光贡献自己的力量。
   7月17日,文学院又迎来原河北师范大学中文系1992年级校友。毕业20年来,他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辛勤耕耘,都把最美好的青春奉献给了自己所从事的事业,许多同学成为行业精英,为母校争得了荣誉。在欢快温馨的座谈会上,师生畅叙母校情、师生情、同学情。苏宝荣、邢建昌老师代表恩师对1992年级同学寄予殷切希望,同学们报之以热烈掌声。20年团聚校友们重温学生时代的激情与梦想,心灵不约而同地怿动于老师当年的教诲与培育,心灵再一次浸染于中文人的精神气象,再一次凝望百年师大的文化传承。

文学院高度重视校友工作。一方面,关心校友、凝聚校友、联合校友、团结校友,发挥校友作用,丰富校友文化;一方面,注重加强对在校青年学子的爱校教育和爱院教育,注重培养学生的道德意识和感恩之心,精心浇灌属于明天的希望之花。








版权所有©2013河北师范大学校友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