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  |  教育基金会
2016年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校友重逢集会纪实
时间:2016-11-07 12:48:50    作者:系统管理员    点击:0


                                                                 1966届校友与学院领导合影


                                                                     1966届校友参观校园



                                                      河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北京同学会第五届会议校友合影


凝聚情谊 共叙情怀 感恩母校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6年部分校友返校聚会

时光,酝酿友情的美酒,越发醇香;回忆,泛起情感的浪花,美好无限。7月24日至10月13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1982年级、1992年级、1966届等部分校友返校相聚,共同追忆青春年华的点点滴滴,感受岁月沧桑而情谊不减。

7月24日,原河北师范大学化学系1982年级40余名本科毕业生重返母校,举行纪念毕业30周年茶话会,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于海涛,副院长马子川、曾艳丽及部分专业老师参加茶话会。老师与同学们回忆起30年前共同经历的学习与生活,一切仿若昨日,青春印迹,历历在目。老师和校友们共同观看了一段1982年级校友毕业30周年返校特别制作微电影《别意》。视频唤起了校友们对青春岁月的美好回忆和恋恋不舍,很多校友不禁潸然泪下。校友们参观了校史展、图书馆、博物馆和新校园。阔别卅载再聚首,盛夏依依同窗情。三十年后的重逢,热情依旧,笑脸依旧。校友们表示,今日母校蓬勃发展和卓越进步超乎想像,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7月29日,河北师范大学美丽的校园迎来了原化学系1992年级的学子们,他们与母校分别已有20年。学子们不管走到哪里,对母校的眷恋始终萦绕在心头。而今,怀着对母校的浓浓情意、对恩师的崇高敬意、对同学的深深思念,如约回到了魂牵梦萦的母校。化学学院院长于海涛、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杨轶、时任化学系党总支副书记张树元及曾经任教1992年级的老教师们热情欢迎学子们的归来。相见会上,院长于海涛对校友们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详细介绍了学校和学院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和巨大变化,杨轶、张树元等老师深情、风趣地回忆了当年的师生互动情景,同学纷纷汇报自己的成长发展概况、回忆往昔珍贵的时光、互勉今后的人生道路。之后,校友们举行“美丽风景”游园活动,感受母校的崭新变化。在“激情燃烧20年”联欢晚会上,动听的旋律和快乐畅谈,使师生共享曾经的激情燃烧岁月,并期待下一次重逢。

为促进交流,增进友谊,回报母校,促进校友事业发展,第五届河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北京同学会第五届会议于9月24日在首都师范大学召开。到会校友46人,其中化学专业北京校友35人,物理专业北京校友4人,生物专业北京校友2人,音乐专业北京校友1人。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双进,院长于海涛,副院长马子川、曾艳丽等参加并祝贺会议召开。本会召集人、首都师范大学化学系副主任郭长彬教授代表会议筹备组致欢迎辞,会上播放了由北京市顺义区杨镇一中化学特级教师姜成校友精心制作的反映河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北京同学会以往聚会情景的小视频,河北师范大学北京同学会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刘亚军教授致辞并重申了同学会的宗旨,院长于海涛教授介绍了母校和学院近年来发展情况,首都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润杰校友介绍了首都师范大学基本情况,随后与会校友们汇报个人毕业后的工作成就,并表示今后要努力工作,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为母校争光。

10月13日,原化学系1966届14位校友(平均年龄75岁)重返母校,与学院领导、老师欢聚一堂,共贺毕业50周年,互诉往日情谊。学院党委书记李双进、院长于海涛、副书记吴秀明、副院长曾艳丽等出席校友聚会活动。李双进书记对校友们毕业50年后重聚母校表示欢迎。他向校友们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几年的发展变化,并就学院目前师资队伍、专业设置、学科建设情况和取得的成就等做了介绍。校友们虽已花甲之年,但神采奕奕,在纪念会上畅所欲言,追忆他们的大学时代,不舍这弥足珍贵的相聚。


版权所有©2013河北师范大学校友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