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  |  教育基金会
我校北京校友会成立
时间:2016-12-26 11:00:49    作者:系统管理员    点击:0


我校北京校友会成立

2016年12月24日,河北师范大学北京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东郊美丽的蟹岛绿色生态农庄会议楼隆重举行。校长蒋春澜及近百名河北师范大学在京工作校友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蒋春澜代表母校热情地问候北京校友,对河北师大北京校友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北京校友一直以来回馈母校、帮助母校的发展表示衷心感谢。

蒋春澜说,母校就是每个师大学子身上的胎记,终生不会抹掉。河北师大新校区建设的成就,被河北省有关领导誉为“不用挂牌子,一看就知道是一所大学”。最近学校在增强现实技术(AR)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母校在该领域已处于国际领先地位,被有关媒体誉为“河北师范大学在AR领域PK微软”。

蒋春澜代表校友总会向河北师大北京校友会赠送了会旗,希望北京校友会成立后能团结更多的校友,把校友会建设成为校友们的温馨家园,同时也希望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既能了解母校的发展,也可去有关院系给学弟学妹们作学术报告,激励他们积极向上发展。

河北师大北京校友会首任会长、首都师范大学原音乐学院院长、教授、博导,校友尹铁良代表第一届北京校友会领导班子成员表示,一定不负众望,全力以赴做好北京校友会工作。北京校友会不仅要成为在京工作校友组织联谊、开展合作和交流的平台,更要尽最大努力回馈母校河北师范大学,回报我们的社会。他还现场动情地演唱了他新近创作的歌曲“母亲颂”,并表示要给北京校友会写一首校友会会歌。尹铁良校友动情地说:“想起了母校就想起了家,想起了家就有了精神家园,有了踏实感。不管我们走到哪里,发展到哪一步,河北师范大学永远是我们起步的地方!”

河北师大北京校友会代表、河北师大体育学院北京校友会秘书长、北京新思路博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兆山在发言中表示,愿意为母校的体育学科建设及场馆建设做出贡献。

与会校友代表踊跃发言,他们动情地表达了对母校精心培养,使自己的人生发生重大转折的感激之情。一致认为,河北师大北京校友会的成立,是一个新的开端、一个更高的起点,在京工作的几千名河北师大优秀学子将为母校创建“双一流”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会议由河北师大北京校友会筹备组代表、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刘亚军校友主持。河北师大北京校友会筹备组代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国际法学院教授杨富斌校友介绍了河北师大北京校友会成立背景,解读了《河北师范大学北京校友会章程》(草案),提请与会校友代表讨论并通过。河北师大北京校友会筹备组代表、北京市太平洋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高剑飞校友宣读并介绍了河北师大北京校友会及各学院分会筹备组推荐的第一届理事会组织机构人员名单,提请与会校友代表讨论并鼓掌通过。河北师大澳大利亚校友会会长赵孟杰校友代表河北师范大学澳大利亚校友会,对河北师大北京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热情邀请北京校友会代表到澳大利亚交流和考察。河北师大北京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首都师范大学化学系教授郭长彬校友宣读了河北师大天津校友会秘书长魏近平教授发来的贺信。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政策研究会秘书长、河北师大北京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曹胜校友宣读了河北师大北美校友会筹备组给北京校友会成立大会发来的贺信。


                                 校长蒋春澜代表校友总会向河北师大北京校友会赠送会旗


                                                          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2013河北师范大学校友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