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  |  教育基金会
文学院1977届校友毕业40周年重返母校
时间:2017-04-28 10:14:55    作者:系统管理员    点击:0



文学院1977届校友毕业40周年重返母校
时间: 2017-04-27

4月23日,文学院(原河北师范大学中文系)77届的52位校友从全国各地相约回到阔别40周年的母校,师生欢聚一堂,忆当年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看今朝母校新姿事业腾飞。

曾经与同学们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写作的曹桂芳、刘绍本、朱宝恒、高辉、郭文静、谭伦杰、李煜昆、刘云涛等八位老师应邀而至。曹桂芳老师精心准备了感人肺腑、情真意切的演讲,其他老师也相继发言,倾吐心声。师生一起互诉衷肠,同学们也向几位恩师表达了师恩难忘的强烈情感和对恩师最真挚的祝福。文学院党委书记闫东利代表学院在对校友们毕业40年后重聚母校表示热烈欢迎之后,就40年来学校、学院的发展变化向各位系友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她谈到,校友是学校声誉的主要来源之一,是学校的“品牌形象”,希望各位校友继续关心、宣传学院发展,为学院的发展建设建言献策。

聚会期间,学院安排的青年志愿者全程提供周到服务。77届的校友们一起参观校史展共同追忆母校辉煌历史,一起详细阅读校友会赠送的《校友通讯》和《河北师范大学史话》,一起在校园结伴徜徉、摄影留念。聚会现场,他们或歌或舞,或诗词或书法,展示着资深中文人的才华,宣泄着古稀之年的“童真”。因故未能来石聚会的老师、同学,也纷纷利用视频与大家互动,共同表达爱校爱师、情意长存的愿望。尤为让人感动的是同学们还将万余元赠与帮助困难同学,用爱心、用真情为本次聚会写上最温情的一笔。

一整天的校友联谊活动结束了。各位老校友仍是恋恋不舍、感慨万千。“四十年前的同窗生活,是自己人生最清贫、最纯洁、最美好、最值得回忆的时光。”“毕业迄今已40年,母校对我们的培养和教育,老师给我们的知识和力量,我们一刻也没有忘记!”同窗共读,师承一脉的校友之情是世间最珍贵的情谊;饮水思源,青春永享的母校是校友内心永远的圣地。最后,77届校友表达了“心系母校,共祝发展”的共同心声。


版权所有©2013河北师范大学校友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