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  |  教育基金会
我校中文系1976届毕业生在保定·雄安新区聚会
时间:2017-09-11 08:22:37    作者:系统管理员    点击:0


    学生亲情朗诵蒋春澜校长美赋《百十五周年校庆有感》,以表达对母校的思念和建设成就的祝贺


                                                  同学聚会合影


   

      我校中文系1976届毕业生在保定·雄安新区聚会


   我校中文系1976届毕业生,8月17—19日在保定·雄安新区聚会,重温同学情谊。并体验雄安新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建设意义,成为我校首次在雄安新区聚会的毕业班级。

   为使同学们与母校的培养教育鸿恩相链接、对母校的建设和发展有概括的了解,本届学生对聚会作了精心筹备。建立“师大记忆”微信群,广泛传播母校文化和建设成就。在微信群贴发了新校区建设成就的36张具有典型意义建筑、水系和花木照片;分六期连载了蒋春澜校长的长篇散文《双溪记忆》,同学们对校长的文采和学校的建设成就由衷赞叹;学校校友会向同学们赠送了《校友通讯》115周年校庆特刊等。虽在外地聚会,学子犹如回到母校怀抱,情谊浓浓。

   聚会分三个板块:一是最忆同窗情的学生恳谈会。会上由三名学生朗诵了蒋校长的美赋《百十五周年校庆有感》,以加深对母校“百年学府,现代书院”精神的理解;学生畅谈了四十一年的工作成就,以向母校、母系汇报。二是以白洋淀为核心的雄安新区观感游,展望雄安新区建设的美好前景。三是自办文艺晚会。《我爱你中国》、《旗袍秀·美丽中国走起来》、《扇舞》和《喜聚白洋淀》等节目精彩氛呈。以赞美母校、赞美大学生活和赞美祖国的伟大复兴。


版权所有©2013河北师范大学校友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