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  |  教育基金会
重返母校 共叙情怀 ——音乐学院2017年部分校友返校聚会
时间:2017-09-26 15:09:21    作者:系统管理员    点击:0


重返母校 共叙情怀


——音乐学院2017年部分校友返校聚会


共叙往日师生情谊,畅想母校美好明天。7月1日至9月10日,音乐学院1983级、1993级、2003级等部分校友返校,相聚在河北师范大学美丽的新校园,畅叙师生情谊。






7月1日,原河北师范大学音乐系1993级28名本科毕业生带着远在深圳、台湾、澳大利亚、俄罗斯等地未能与会同学的祝福,带着对母校的眷恋,带着对恩师的思念,重返母校,在音乐学院小剧场举行纪念毕业20周年茶话会。1993级毕业生向母校敬赠“一帆风顺”摆件,祝福母校各项工作再创佳绩。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韩凤娟、院长单建鑫、副书记孔德强、副院长秦庆昆应邀出席,院长单建鑫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新发展、新成就。老师与同学们一同回忆起20年前学习与生活经历。在茶话会上,八十高龄的马子兴老师深情朗诵《我的足迹》;七十五岁的张群祥老师,一首《我的太阳》依然高亢嘹亮;男中音歌唱家尹兆旭老师,一首《教我如何不想他》倾诉了师生情谊;李艳红同学的《老师我想你》、吕欣同学的《望月》、张瑶和齐德才同学的《红烛颂》、李林和许晖同学的《饮酒歌》也都唱出了学生对老师们的思念。







7月29日,原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03级70名本科生毕业十周年后重返母校,与老师和同学们再续大学情缘。音乐学院副院长秦庆昆、孟庆文、时任院领导成露霞、李建林以及班级部分任课教师出席活动现场,和同学们一起回顾学院的发展历程、分享彼此的生活近况、畅谈未来的人生规划。副院长、时任2003级辅导员孟庆文老师为同学们赋诗一首:“花开花落十春秋,万千思绪涌心头。今朝聚首高堂欢,往昔峥嵘岁月稠。一续前缘再携手,起航明朝谱风流。飞跃巅峰观风景,翔舞苍穹笑春秋。”表达了老师对班级往事的留恋和对同学们的祝福。同学们也为各位领导和老师献上美丽的鲜花,以此表达最美好的祝愿。此外,同学们还赠予学院一台复古留声机,寓意“时光交响,岁月留声。”随后,同学们还集体前往红旗大街老校区,走进曾经的教室、琴房和排练厅,共同追忆美好的大学时








8月23日,原河北师范学院音乐系1993级本科班二十名毕业生二十年后重返母校,重温恩师教诲,再叙同窗情缘。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韩凤娟、副院长秦庆昆,原院长李建林教授、原院长张跃进教授、钢琴系魏欣副教授应邀出席。当年教导同学们的退休老教师老专家们也应邀来到了聚会现场。聚会从上午十时开始,伴随着二十年前同学们青涩年华的老照片,老师和同学们娓娓道起当年的学习生活,再次聆听老师们的教诲。一首“老师我想您”将聚会推向高潮。1993级本科班全体毕业生还将精心挑选的河北蔚县手工剪纸“清明上河图”赠送给母校,祝愿母校蒸蒸日上,为祖国培育更多的优秀人才,创造新的辉煌!





9月10日,原河北师范大学音乐系1983级同学毕业三十年后重返母校,相聚在美丽的河北师范大学新校区,畅叙师生一别30年情谊。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韩凤娟、院长单建鑫、副书记孔德强、副院长秦庆昆、孟庆文应邀出席,院长单建鑫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学院30年来在学科建设、师资培养、学术交流、教学设施等方面所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变化。1983级同学们也向学院赠送了一幅精美的牌匾《春满人间》作为纪念,表达对老师们的问候,对学院美好明天的祝福。随后举行的文艺表演环节,当年教导过同学们的老师和大家一起弹奏和演唱了一首首动人的歌曲。当天下午,1983级同学们集体参观了学校博物馆、共同追忆百年母校的光辉足迹。大家仔细参观每一个展室和现代化场馆设备。望着那些已被岁月风化剥蚀、泛黄的旧照片、那么多遥远且不为人知的史料和一件件精美的藏品,1983级同学们内心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


版权所有©2013河北师范大学校友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