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  |  教育基金会
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77届校友毕业40周年重返母校
时间:2017-09-27 08:33:25    作者:系统管理员    点击:0


                                       蒋春澜校长讲话并吟诵自填词作《满庭芳》


     同学聚会合影




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77届校友毕业40周年重返母校


9月23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原河北师范大学物理系)77届的62名校友相约回到阔别40周年的母校,共叙往日师生情谊,畅想母校美好明天。校长蒋春澜、校友会有关领导、物理学院领导班子以及教师代表出席活动。

座谈会上,蒋春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校友们毕业40周年相聚母校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在白发皓首的年岁,大家能相聚在这里,除了一份浓郁的同窗之谊外,也有一份对母校的深厚情感,虽然这里已是沧海桑田,但大家认可的是河北师范大学,这种情结亦如一缕绳线,牵挂着每一位,也正是每一位校友的牵挂,才使得河北师范大学有了今天面貌一新,蒸蒸日上的局面。”一段话道出了对师大校友的想念及感激之情。他指出:在2016年,河北师范大学进入了河北省“双一流”建设的序列,为我校的发展创造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希望校友们建言献策,继续关心、支持母校的发展。最后,蒋校长按丁思逸散文《友谊与爱情》的意蕴,填、吟《满庭芳》词作:“梦短童时,少年画浅,未书如愿年轻。壮年稍逝,初雪去苔茵。秋水泠泠见厚,深凝碧,玉缀红英。西风起,俏来依旧,雨后晓天晴。如心,寻落处,轻帆几片,觑破烟尘。对长水行歌,愿觅知音。豆蔻梢头已过,余红在,逍遥无囹。夕阳好,闲身未老,正好度光阴。”给本次聚会增添雅兴和鼓舞。

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张书敏致辞。她对校友们毕业40周年后重回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对多年来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校友们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学院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秉承“格物致知,砥砺笃行”的院训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张书敏表示:物理学院的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师大物理人的努力奋斗,学院的“双一流”学科建设尚需广大校友的关注与支持,让我们携手同进共谱师大物理学院的美好明天。校友代表原河北省教育厅厅长靳宝栓、原民族宗教厅厅长张兴唐等人纷纷发言,深情感谢母校对他们的悉心培养,为母校所取得的辉煌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最后校友们即兴表演了歌舞、乐器演奏、书法、诗歌朗诵等节目,将本次聚会推向了高潮。

紧张而有序的校友联谊活动结束了。大家畅谈了往昔老师对自己的亲切关怀和谆谆教诲,重温了过去校园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洋溢出对学校、对老师的感恩之心。共同衷心祝愿母校在“十三五”规划及“双一流”学科建设中不断取得新成就!


版权所有©2013河北师范大学校友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