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  |  教育基金会
外语系1965级同学毕业47年后喜聚母校
时间:2017-09-29 07:43:19    作者:系统管理员    点击:0








四十七年聚石门      喜看母校处处新

——外语系1965级同学毕业47年后喜聚母校


2017年9月23日,26位河北师范大学外语系65级同学,毕业47年后,回访老校新址,情绪十分激动。

这些人,很多是毕业四十七年后,第一次见面;很多人是毕业四十七年后,第一次回石家庄;还有很多人,是第一次来到老母校的新校址,甚至有的人,就在石家庄居住,过去也没来过母校新址,更有的人:"过去其实也来过几趟,但学校太大,也没转过‘’;这回还有一位同学是从威尼斯专程赶回来

这次,大家不仅来了,而且有"航空"的"大轿子“,拉着转了,还在各景点坐了,看了,照了像。这些"古稀"老人笑了,开心了。为学校的大变化,大发展,高兴极了。

外语学院现任领导,知道这些"老学生"们要来,表现出极大的热情。他们牺牲自己的假日,放下繁忙的工作,组织本院干部丶学生,热情欢迎这些老同学。

学院文科办公楼一层大厅的屏幕上打出:"热烈欢迎外语系65级校友回家"的横幅。醒目而令人震撼的"回家"二字,震颤着这些古稀老人的心。

外语学院院长唐丽萍,在欢迎会上发表了亲切而令人鼓舞的讲话。特别是,她讲到学院的发展,太激励人心了。

这些老学生,1965年秋季入学。1966年春季就"赶上了""文化大革命“,那时的学校,他们至今历历在目:拆围墙堵窗户,进行武斗;挖地道,"备战、备荒"…。再看现在的师大,不光规模大了,档次高了,而且处处欣欣向荣,而且时时蒸蒸日上。怎不令人鼓舞!令人欣慰!

其实,那几年的毕业生,都该回校看看。我们老了,为学校作不了什么贡献了,但我们还有子孙,我们应该让我们的子孙们知道这座:邓颖超等老革命前辈就读过的、历史悠久的学校。让他们支持这座,在改革开放时代,呼啸奋进的:我们的母校。


版权所有©2013河北师范大学校友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