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  |  教育基金会
文学院多届校友暑期聚会
时间:2017-10-10 10:48:37    作者:系统管理员    点击:0



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多届校友暑期聚会


2017年7、8月在这个骄阳似火的季节,文学院师生和校友的心也随之变得火热起来,暑期,文学院迎来了八方校友,忆往昔青春岁月,望将来美好人生。


2017年7月15日,西区中文系97级2班校友重返母校。相识二十年,情意浓浓,校友们回到母校,访故地,见恩师,心情格外激动。15日上午,大家齐聚汇华学院北院(原西区)原中文楼415室,在中文97-2班旗的鲜艳背景下,恩师们讲述师大发展的突飞猛进,校友们尽情述说毕业后的情况和对大学生活的怀念。16日上午,校友们驱车来到新校区,大家虽未在这里学习生活,但面对散发着熟悉味道的一切,很自然地融入其中。走过时光塔、图书馆、博物馆,每到一处都充满着留恋与不舍。大家最后来到位于文科楼群A座的文学院,扛起早已刻在脑海中的文学院院牌,激动地合影。校友的聚会,是情感的寻根,是对河北师范大学依依不舍的深情。


                                                        同学赠送书法作品

2017年7月22日,河北师范大学东区中文系93级60位校友重返母校,与苏宝荣、刘绍本、赵世奎、张标、谭伦杰等近二十位老师欢聚一堂,师生一起重温曾经的校园生活,怀念昔日最美好的青春回忆,共同参观了学校图书馆、博物馆。在聚会过程中,校友们带着感恩与怀念的心情,一起回忆了曾经在校园内的点点滴滴,表达了自己对老师们真挚的祝愿,校友们再次重温历史,在课堂上聆听了老师们的教诲,老师们一一发言,抒发了对校友们的怀念和殷切希望。最后校友为学校博物馆捐赠了“不忘初心”的书法作品。

秉持着“不忘初心”的信念,在校园小聚后,大家又来到了西柏坡重温历史,进行政治学习,再次深入了解党的发展历程,参观了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西柏坡纪念碑,五位领导人铜铸像,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董必武的旧居,校友们深有感叹,西柏坡之行为这次聚会增添了历史色彩,意义也更加浓厚。

二十年来,在十三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的指导下,师大校园焕然一新,校友们深感其变化之大,同时也衷心的祝福自己的母校越办越好,继续发扬光大。二十年聚会,是一次相逢、也是一次别离,是一个终点,也是一个起点,时光不止,奋斗不息,校友们将续写着自己的青春年华,开启新的征程!同时“不忘初心”不断在自己力所能及的领域为母校作出贡献,为师大增光添彩。


2017年7月23日,文学院迎来了1983级东区的校友。这是对学校和学院有着深沉丰富回忆的校友,即使学校现在的面貌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依然不能将校友们对母校的回忆与希望改变。赵世奎、高辉、谭伦杰、刘云涛、曹桂芳、苏宝荣、刘绍本等二十几位老师与重返校园的校友们在欢乐的气氛中相聚重逢,他们深情追忆当年求学的一点一滴,老师们对校友们给予了殷切希望。随后,师生同游新师大校园,不仅看到了师大这些年发生的巨大变化,也不断地勾起了师生们的共同回忆。更重要的是,师生们对学校学院的美好愿景也留在了校园。


2017年7月29日,原河北师院93级中文系54名同学在阔别母校20年后,再次回到老校园(河北师大汇华学院),感念师恩,共叙友情。中文系原党委书记张文悦、现任文学院院长胡景敏以及柴世森、闫福玲、张连武等20余位老师应邀前来。聚会上,同学们再次聆听张文悦老书记的讲话,在她老人家的谆谆教诲中,大家更能感受一位长辈的浓浓的关怀之情。胡景敏院长表达了对老校友们的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文学院的现状。年已八旬的柴世森老先生,则对眼前的这些关门弟子褒奖有加,最让大家感动的是,老先生竟然带来了他珍藏20年前同学们的成绩单!听着老师们的教诲,依稀又回到了20年前的课堂。看着老师们身形渐老,但精神矍铄,大家有倍感欣慰。千言万语化作呈送给先生们的鲜花,变成聚会现场的一首首饱含深情的诗句。每一束鲜花都是对恩师健康长寿的真挚祝福,每一句诗是对母校和文学院美好未来的真诚祈愿。20年再聚首,大家感受到的是历久弥香的深情,看到的是文学院的发展与壮大,作为河北师大文学院的学生惟愿同学友谊长存,恩师快乐幸福,学院再谱华章!



2017年7月29日,师大迎来了2003级的学生。早在今年5月份,2003级中文四班就开始谋划毕业十周年聚会。分离很久,同学们对重逢充满了期待。7月29日,同学们如约相聚在河北师范大学。虽十年未见,当一张张熟悉的笑脸出现在眼前时,同学们仿佛瞬间回到了当初一起上学,一起嬉闹的时候。重走在校园的甬路上,回忆着过去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感叹时光飞逝,感恩同学情坚。重新回到大学,重新见到敬爱的老师,重新走在熟悉的校园,感谢母校,将天南海北的学子重新凝聚在一起;感谢老师,十年之后给予如此温暖的聚会;感谢同学,多年之后让人感动的牵挂。


2017年8月11-13日河北师范大学中文系(原东区)88级同学毕业25周年聚会于在师大国培中心举行。共有近5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聚会,有些同学25年来第一次参加同学聚会,心情十分激动,大家共叙友情,感慨人生,畅想未来。聚会同学参观了新校区校园、远眺昔日的师大旧校区,畅谈学校的新变化;又到正定新区、太平河湿地公园、君乐宝酸奶生产车间等地进行了参观,亲身感受25年来省会发生的巨大变化,有的同学还诗兴大发,写下了感人的诗篇。



学生朗诵蒋春澜校长美赋《百十五周年校庆有感》,祝贺母校发展成就

学生合影


我校中文系1976届毕业生,8月17—19日在保定·雄安新区聚会,重温同学情谊。并体验雄安新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建设意义,成为我校首次在雄安新区聚会的毕业班级。

为使同学们与母校的培养教育鸿恩相链接、对母校的建设和发展有概括的了解,本届学生对聚会作了精心筹备。建立“师大记忆”微信群,广泛传播母校文化和建设成就。在微信群贴发了新校区建设成就的36张具有典型意义建筑、水系和花木照片;分六期连载了蒋春澜校长的长篇散文《双溪记忆》,同学们对校长的文采和学校的建设成就由衷赞叹;学校校友会向同学们赠送了《校友通讯》115周年校庆特刊等。虽在外地聚会,学子犹如回到母校怀抱,情谊浓浓。

聚会分三个板块:一是最忆同窗情的学生恳谈会。会上由三名学生朗诵了蒋校长的美赋《百十五周年校庆有感》,以加深对母校“百年学府,现代书院”精神的理解;学生畅谈了四十一年的工作成就,以向母校、母系汇报。二是以白洋淀为核心的雄安新区观感游,展望雄安新区建设的美好前景。三是自办文艺晚会。《我爱你中国》、《旗袍秀·美丽中国走起来》、《扇舞》和《喜聚白洋淀》等节目精彩氛呈。以赞美母校、赞美大学生活和赞美祖国的伟大复兴。


校友会就像一条纽带,系紧了毕业生与母校的情谊。母校永远是校友温暖的家园,校友时时为母校的发展助力。师大新的篇章需要大家一同谱写。(文学院校友分会)



版权所有©2013河北师范大学校友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