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  |  教育基金会
我校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贺泓回信感谢母校培养
时间:2017-12-12 08:01:29    作者:系统管理员    点击:0


         我校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贺泓回信感谢母校培养
                                     时间: 2017-12-11

自11月27日我校校友贺泓研究员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以来,全校上下反响强烈,广大师生以多种形式庆贺。11月29日,校党委书记戴建兵、校长蒋春澜致信贺泓院士,代表河北师范大学全体师生和海内外校友,并以个人名义表示热烈的祝贺。12月11日,贺泓院士回信,感谢母校的培育和支持,祝愿母校早日实现既定发展目标。

戴建兵、蒋春澜在贺信中表示,贺泓研究员在环境研究和大气污染控制方面取得了系列重大科技成果,成就裴然。河北师范大学因有这样杰出的校友而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贺信指出,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河北师范大学“十三五”期间的发展目标是:整体实力位居全国同类院校前列,建成具有鲜明教师教育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贺信希望贺泓研究员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为母校的事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宝贵的智慧和力量。

贺泓在回信中表示,在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之际,非常荣幸收到母校书记和校长亲笔签名的贺信。他深情地回顾了求学和科研工作经历,衷心感谢母校的培养和教育。贺泓说,自2001年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回国后,曾几次回母校进行学术交流和讲座。特别是2014年以来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工作以来,有更多机会深切地感受到家乡的发展进步和面临的问题挑战。虽然已经离开母校几十年,但母校的一切都已深深印在心里。今后,我会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母校的教育和科研事业,为母校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贺泓于1981年至1988年在河北师范大学化学系学习,先后获得理学学士和理学硕士学位,是我校优秀毕业生的杰出代表。



                                                    (供稿: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2013河北师范大学校友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