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  |  教育基金会
校友李树深任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
时间:2018-05-09 06:14:49    作者:系统管理员    点击:0


                                             李树深同志


                           校友李树深任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


2018年5月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领导班子个别调整宣布会议在玉泉路校区礼堂报告厅召开。中国科学院(简称“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院士,副院长丁仲礼院士,副院长兼国科大党委书记张杰院士,副院长李树深院士,以及国科大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系、中心)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科院人事局局长孙晓明主持。

会上,孙晓明宣读了院党组的决定:李树深同志任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兼,法定代表人),丁仲礼同志不再兼任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职务。

白春礼代表院党组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此次调整是院党组根据中央要求进行的一次调整。他充分肯定了丁仲礼同志为国科大做出的卓越贡献。他同时肯定李树深同志业务能力突出、管理经验丰富,是一位优秀的战略科学家,熟悉中科院和国科大相关情况。希望他履新以后,与学校党政领导班子一道,切实履行好“抓班子、带队伍,定规划、把方向,抓大事、谋发展”的职责。希望班子其他成员及全体教职员工支持李树深同志的工作,不断推进国科大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丁仲礼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和院党组对他工作分工调整的决定,他感谢院党组和白春礼院长对他工作的高度评价。

李树深表示,坚决拥护院党组的决定,感谢院党组和白春礼院长的信任。他深知国科大校长这副担子的分量,一定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不辜负院党组和全校师生的信任和重托。

张杰介绍,李树深同志与国科大有着很深的渊源,不仅是国科大的杰出校友,还长期担任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院长和首届本科生1412班班主任。在他的带领下,国科大的材料学科进入ESI排名前万分之一,并入选首批国家一流学科建设名单。他丰富的科教融合工作阅历和经验,将对国科大深入推进以人才队伍为核心的“科教融合3.0”、推动学校综合改革,整体提升创新能力起到重要作用。



李树深简介

李树深,男,汉族,1963年生,河北人。博士,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现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曾任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所长、党委书记。主要从事半导体器件物理研究。




版权所有©2013河北师范大学校友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