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  |  教育基金会
跨越半个世纪的重逢
时间:2018-05-17 16:04:37    作者:系统管理员    点击:0



跨越半个世纪的重逢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系1965级校友毕业50周年聚会

五十载校友重逢,母校展新姿热情拥抱;

回首青春少年时,共话新时代体育前景。

2018年5月5日,河北师范大学体育系1965级校友重返母校,在体育楼学生讲堂301齐聚一堂,纪念毕业后走过的半个世纪时光。共有40人参加,其中最年轻的73岁,当年任教的老先生代表、已经耄耋之年的杨佳良先生、宋春华先生、张志英先生、刘建邦先生、65级辅导员原河北师大体育系书记张淑贤等与老校友们共话师生情、体育情。学校校友会领导到会祝贺。65级校友、原体育学院院长刘建国同志主持聚会。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刘森代表学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院对这次难得的聚会表示诚挚祝贺,对各位老校友聚首母校表示热烈欢迎。他说, 非常荣幸参加这个跨越了半个世纪的聚会,看到老先生们的身体状况、精神状况良好,非常高兴。随后详细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交流、实验室建设和实践教学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几十年来,体育学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逐渐形成了以体育教育为特色全面发展的学科专业建设模式,并一直致力于培养优秀“体育人”的办学理念。他深情地表示,老先生们的刻苦求学、勤勉敬业、无私奉献精神,是体育学院宝贵的财富,是我们必须要传承、学习和发扬的。他希望广大校友继续关心支持母校发展,并祝愿老先生们健康长寿。

这些已经毕业50年的老学生看到自己当年的老师,那份真挚的师生之情、感恩之心,让人十分动容。他们永远记得老师们说过的话、教过的课、帮过的忙。一个“德”字在其中贯穿流淌。当年,一次真诚的鼓励、一句严格的要求、一次耐心的指导、一段难忘的经历,都已经成为一生受益无穷的财富。前保定市人大代表、李清方代表老校友们发言,他动情地回忆起当年那些20岁出头的热血青年在数以千记的同仁当中脱颖而出步入了河北师大,接受高等教育,师生互勉在一起摸爬滚打仍是激动不已,老校友们一起翻阅校友会赠送的《校友通讯录》和体育学院赠送的《体育学院院志》,唤起了对青葱岁月的怀念。

最后,65级辅导员原体育学院书记张淑贤先生对老校友们表达了思念之情,并说他们的情感除了师生情之外还多了一份革命友谊——是同一个战壕的战友,听到在座的各位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凡的业绩,表示了由衷喜悦。师生情意无限,大家纷纷表达对学校的思念之情,坚信在体育人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下,体育学院的发展必然能够蒸蒸日上,不断取得新成就新突破!祝福母校在新时代、新征程取得新的辉煌成就!

版权所有©2013河北师范大学校友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