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  |  教育基金会
​入学四十载,你我重相逢 ——历史文化学院1977级校友重返母校
时间:2018-10-09 10:21:17    作者:系统管理员    点击:0


入学四十载,你我重相逢

——历史文化学院1977级校友重返母校


2018年8月16—19日,历史文化学院1977级31名校友重返母校再叙同学情。40年前,他们初相见;40年后,他们重团圆。“四年同窗沐春风,四十年后再相逢。”“半生因缘半生梦,一世同学一世情。”远在加拿大的陶琴发来了载歌载舞的视频,以表示自己的心意。

聚会座谈会在历史文化学院501会议室举行,同学们依次发言,怀着激动的心情诉说了自己对老师、同学的思念,也讲述着自己奋斗的经历、当下的生活、人生的体验。历史文化学院留校的王珂、秦进才两位老师,同时也是77级的校友,他们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和学院近几年来巨大的发展和变化,同学们为母校和学院取得的成绩感到振奋,岁月改变了人的容貌,却未曾改变学子们对母校的深情和眷恋。“别日心怀燕赵子,归时胸臆道儒生。重逢白发同秋色,一世同学一世情。”

会后,校友们参观了新校园。如今的师大,朴素庄重,绿树成荫,花海如潮。校友们感受着校园的美丽风光,为母校感到骄傲和自豪。组委会还带领大家参观了西柏坡、赵州桥、柏林禅寺、精英中学等地,“赵郡访桥说故事,西坡问柏论时艰。清心探讨精英理,放胆偏登栈道难。”活动丰富多彩,同学们流连忘返。

1977级校友向学院赠送了书法家武锋书写的有“四十载常聆教诲,千万人总沐春风”的对联,以表示对恩师和母校培育的感激之情。石家庄聚会结束后,部分校友奔赴山西,登临绵山胜迹,考察平遥古城,拜访王家大院,兴致盎然。现在,聚会照片汇成影集,同学赋诗编成书册。校友们恋恋不舍,相约下个十年再相聚。


参观革命圣地西柏坡

激情合影赞当年

文科楼前合影

向学院赠送墨宝

参观山西王家大院


山西平遥古城中轴线——南大街

参观山西平遥古城

参观石家庄精英中学合影











版权所有©2013河北师范大学校友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