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  |  教育基金会
文学院校友重返母校欢聚一堂
时间:2018-10-09 10:55:09    作者:系统管理员    点击:0


文学院校友重返母校欢聚一堂


7月至8月,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历届校友们陆陆续续重返阔别已久的母校,赴一场久违的约会。

7月20日至22日,河北师范大学东区中文系1994级毕业生从全国各地回到母校,参加毕业二十周年同学聚会。座谈会上,校友们向每位老师敬献了鲜花,胡景敏院长,闫东利书记和老师代表都发表了恳切的讲话,不仅对中文系九四级同学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还对校友们提出了美好的期望。21日,校友们奔赴驼梁举行联欢会追忆青春,诉同窗情谊并合影留念。聚会结束后,九四级校友们写感想、集照片,并以图书的形式印制了200页的《遇见》,将美好记忆定格留存。

7月26日,河北师范大学西区中文系1994级毕业生二十周年重返母校。见面会上,郑振峰副校长,胡景敏院长,闫东利书记给大家带来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校友们重返学院和母校表示欢迎。校友们重温了当年岁月生活中难以忘怀的点点滴滴,并对往昔老师们的谆谆教诲表示感激。校友们纷纷表示要在各自的岗位上不忘初心,勇敢向前,不负师恩,把中文精神带到三尺讲台,五湖四海。座谈会后,校友们又畅游了正定古城,携手相依,追忆青葱岁月。

7月28日至29日,原河北师范学院中文系84级毕业三十年聚会在石家庄植物园举行。28曰上午9时在汇华学院原中文楼1O5教师召开返校座谈会。胡景敏院长代表学院欢迎老校友重回母校,并介绍了学院事业发展情况和教学科研取得的成就。班主任李玉德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师生共同回顾三十年的成长历程,畅谈师生情同学谊,感谢母校老师的培养。会后校友们参观了宿舍、教室、校园,又赴新校区进行了参观游览。校友代表看望了老教师。

8月10日至12日,河北师范大学东区中文系八四级毕业三十周年同学聚会隆重举行。老师代表刘绍本、张俊才、张华楷、邢建昌都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中文系八四级的同学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并献上了美好的祝福。作为对师恩的感谢,同学们向每位老师献上了鲜花,并与老师们合影留念。通过聚会,同学们巩固了友情,更加珍惜同学之间的情意。聚会结束后,组委会还制作了精美的电子纪念册和纸质纪念册,把聚会的精彩瞬间浓缩在影像上,定格在纸张上,供同学们回味、欣赏。

8月11日至12日,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2004级3班校友重返母校欢聚一堂,大家来到新校区游览,并参观了校史馆。辅导员张国柱老师来到见面会,表达了对2004级学生重返母校的热烈欢迎,并对校友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会后,校友们到老中文楼参观游览并合影留念。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文学院桃李芬芳,如今曾经的学子仍以赤子之心守望着母校的建设和发展,也用实际行动感召着在校的莘莘学子努力奋斗,不忘初心。相聚不易,希望校友们加强与学院的联系,常回家看看。


                                                                    原河北师大中文系1984年级同学合影

原河北师大中文系1994年级同学合影


原河北师院中文系1984年级同学合影



原河北师院中文系1994年级同学合影

河北师大文学院2004年级3班同学合影














版权所有©2013河北师范大学校友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