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  |  教育基金会
资环学院原地理系1978年级同学入学40周年纪实
时间:2018-11-08 10:50:04    作者:系统管理员    点击:0


              河北师范大学原地理系1978年级同学入学40周年纪实


在全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活动中,10月20日—22日,河北师范大学原地理系78级校友20余人回到母校纪念升入大学40周年。

21日上午9;0078级校友和原系领导、班主任、课任老师以及现任资环学院党委书记任国荣、院长张军海、79级班长南月省等40余人在资环学院楼前照下十分珍贵的师生合影,留下美好的记忆。

随后,大家来到资环学院5楼大会议室,举行师生座谈会,首先78级同学个人向师生汇报了毕业36年来的人生历程以及工作单位;老师们述说了个人状况和回顾原来78级的在校学习状况,师生共述情谊,回忆美好的过去。原地理系副书记张俊美老师回顾了每个同学的在校时的状况,使得大家深受感动。现任党委书记任国荣代表学院领导讲述了学院的发展现状以及我系发展历史,系史延伸到1930年,赞美了78给同学给学院留下美好的印象和美好的回忆,使大家倍受感动。

在座谈会上,78级高继民以青岛出版社总编辑名誉向学院赠送了具有珍藏性的专业书籍《中国高等植物》14卷、《三江源》6卷、植物科属大辞典一部;河北人口研究所所长刘相如赠送《关于人口学》资料书籍14本。得到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好评,充分显示了78级人才济济,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也为学校、学院增了光、添了彩。

为了搞好这次纪念活动,河北师大地理系78级校友们在河北人民出版社出了《圆梦四十载》一书,该书由河北师大党委书记戴建兵、河北师大资环学院党委书记任国荣、院长张军海分别作了序。详细记载了1977年恢复高考的史实以及1978年第一次全国统一高考的纪实。用亲身经历歌颂改革开放40年。回顾了4年美好的大学时光,回忆在校期间大家结下的同学情谊,追忆了地理系历史上的光辉一页和诸位老前辈作出卓越贡献和树立人生榜样,同时也赞扬了同学们在过去36年中所取得光辉的成就和业绩。感谢我们到母校——河北师范大学、感谢培育我们的地理系和诸位老师们。这本书受到学校、学院领导以及老师们的好评,认为这是个创举,该书具有历史价值。

校友们来自英国、加拿大、北京、青岛、郑州以及全省各地,他学们怀着极高热情参观了新校区、回到原老校区旧址,心情异常怀念。

时间短暂,情意深长,美好聚会,留下纪念,决定2022年毕业40周年再相聚。


                                        河北师范大学资环学院

                                            2018年10月25日




版权所有©2013河北师范大学校友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