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  |  教育基金会
我校教育基金会向百名河北援鄂医疗队队员捐赠救助金
时间:2020-05-12 17:05:56    作者:系统管理员    点击:0

5月11日上午,我校教育基金会向我省援鄂医疗队(含防疫队) 慰问救助金捐赠仪式在河北省慈善总会会议室举行。捐赠仪式由河北省慈善总会、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和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联合举办,我省援鄂医疗队员代表、河北省慈善总会会长曹双平、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范素文、我校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刘英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员出席捐赠仪式,会议由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朱云鹏主持。

活动中,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呼吸科护士张微首先代表受捐援鄂医疗队员发言,对我校教育基金会的捐赠表示感谢!她表示作为医护人员积极投入到防控新冠肺炎的保卫战中是应尽的职责,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把这种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发扬光大。

我校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副校长刘英致辞。他说,我省援鄂医疗队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令,千里驰援湖北防疫前线,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我省医务工作者的使命担当,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敬业精神,是河北的骄傲和榜样!疫情发生后,我校教育基金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面向全体师生和校友及时发起了“怀天下、抗疫情”基金募捐,全体教职工和校友踊跃捐赠,体现了河北师大人在抗击疫情战斗中的责任和担当。本次向援鄂医疗队捐赠的30万元与医疗队队员们的贡献相比是微不足道的,但她代表了河北师大人对医疗队员的崇敬与关爱,希望能为“最美逆行者”带去一份温暖和慰藉。

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范素文在致辞中回顾了我省英雄抗疫医疗团队的事迹,宣传了河北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并向我校教育基金会、河北省慈善总会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敬意。

省慈善总会会长曹双平总结发言,他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援鄂医疗队队员在抗疫一线不畏艰难,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时刻牵动着河北人民的心,更牵动着河北师大人的心。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行动迅速,面向防疫工作率先进行捐赠,此善举再一次弘扬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更充分体现了河北师大人在抗击疫情战斗中的责任和担当。

我校教育基金会将我校教职工和校友捐赠的30万元善款定向慰问援助了100名援鄂一线医疗队队员(含防疫队员)。捐赠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进行了热情交流。


版权所有©2013河北师范大学校友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