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  |  教育基金会
校友金尧荣获河北省公安系统表彰
时间:2020-06-19 14:32:43    作者:系统管理员    点击:0

2020年3月,河北省公安厅在全省公安系统部署开展新一届“我做的群众最满意的一件事”征集评选活动,经过层层遴选,最终我校校友金尧的先进事迹成功入围。6月15日下午,金尧在河北省公安厅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做的群众最满意的一件事”报告会上进行主题演讲。金尧校友表示在海外执行任务时最大的感触就是对中国警察的使命责任有了更深切的体会,每当听到华人华侨、中国游客用汉语欢呼“祖国万岁”“中国警察加油”时都会自豪于身上的警服,同时深感是祖国的强大让我们自豪!不管我们走到哪里,在哪里执勤,有一个信念都不会改变,那就是:中国警察,永远为人民服务!

金尧,2005年6月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曾任学院学生会主席,现为石家庄市公安局情报中心民警。2018年4月至2019年4月,金尧作为河北省公安厅第一支成建制维和警队队员赴联合国任务区执行维和任务。2019年9月,其作为河北省公安厅联巡警队负责人,带队赴塞尔维亚执行中塞首次警务联合巡逻任务,用为在塞同胞排忧解难的实际行动,得到了两国政府和民众的高度认可,圆满完成任务。国务委员、公安部长赵克志同志对联巡成果作出重要批示。


版权所有©2013河北师范大学校友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