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  |  教育基金会
上海校友会召开2020年会员大会暨成立一周年庆典
时间:2020-09-13 11:18:49    作者:系统管理员    点击:0

9月12日上午,我校上海校友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2020年会员大会。会议主题是团结协作、共创辉煌,庆祝上海校友会成立一周年。

副校长刘英专门录制了视频,对上海校友会成立一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广大上海校友致以亲切的问候。他对上海校友会一年来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介绍了一年来母校各项事业的发展状况。刘英副校长特别表示,在疫情期间,广大校友对母校的关心关注以及爱心捐赠,体现了校友们时刻关心母校、支持母校发展的优良传统,同时母校非常关心广大校友们的身体健康和工作情况;希望校友们积极利用校友会平台,齐心协力、广泛交流,使校友会真正成为联系母校的纽带、情感交流的家园、事业合作的平台;希望广大校友常回母校参观交流,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发展,在就业创业、人才培养等方面与母校开展合作,实现母校与校友事业的共同进步。

副会长,上海商学院陈志强教授汇报了上海校友会成立后的工作,主要包括教育扶贫、冀沪两地的党建经验交流、疫情期间的校友捐款等,表示在新的一年里,上海校友会将进一步发挥校友会平台的组织功能,强化与母校联络的桥梁纽带作用,在科研交流、基础教育、投资理财、法律援助等方面为母校和上海校友提供咨询和服务。

河北师大上海校友会会长,同济大学刘要稳教授回顾了上海校友会筹办的初衷与过程,汇报了未来上海校友会工作的目标与计划,表示在新的一年里上海校友会将进一步发挥各界校友在教育领域、法制领域、科研领域的优势,服务校友学习、工作和生活的需求,并努力为母校的学生培养和专业建设做应有的贡献。

上海交通大学刘成则博士、李辉律师、浦东新区教育发展学院韩建宏教研员、华师二附中王保卫老师先后进行了主题发言,结合即将到来的中秋节分享了月球的天文知识、民法的基本原理、后疫情时代学生学习家庭干预、杰出孩子培养经验与心得等进行了讲座和讨论。

会议最后,我校校友会秘书长张弘代表母校校友会表达对上海校友会云端年会圆满落幕的祝贺、对会议筹备组各位老师致谢以及母校校友会时刻关注广大校友的工作与生活,愿尽全力为校友提供全方位精细化的贴心服务。

上海校友会会长刘要稳、常务副会长薛念文、副会长陈志强、秘书长庞保庆、我校校友会负责人以及上海各界校友共计140余人通过腾讯会议平台或微信平台参加了年会。



版权所有©2013河北师范大学校友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