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  |  教育基金会
外国语学院优秀校友金尧做“榜样力量”专题报告
时间:2021-05-21 15:22:28    作者:系统管理员    点击:0

5月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公教楼B109教室举办“党建大讲堂—榜样力量”专题报告会。学院优秀校友、石家庄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七大队副队长金尧应邀作题为“国旗在胸前,更在心头”的报告。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党委秘书赵晓聪主持,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聆听报告。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乔维新代表学校、学院对校友金尧回母校作报告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金尧的优秀事迹,要求大家用心聆听、虚心学习,以榜样为镜,指引自身在学习、工作实践中明方向、知差距、净心灵、提境界。

作为一名曾赴塞浦路斯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的民警,金尧围绕塞浦路斯概况、维和部队监管的缓冲区状况、维和工作等方面展开介绍,让师生对联合国维和行动有了全面而深入的了解。在回忆维和警察选拔及出征过程时他讲到,能顺利通过各种极限考验,特别是高水平英语面试,成为省会第一名维和警察,靠的是艰辛的努力和拼搏,其中最受益的就是在河北师大求学时老师们的精心培育。通过一张张真实图片,金尧向大家介绍了维和警察的工作和生活:难民管理、雷区检查、游行示威监督及管理……报告形象生动地展示了金尧克服重重危险和艰辛,凭着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圆满完成维和任务的历程。他以专业而优异的表现保卫了维和地区的和平,也有力地捍卫了中国维和警察的荣誉。

校友会副秘书长张弘代表学校校友会对金尧同志和外国语学院校友会表示感谢。她表示,通过金尧同志的事迹对中国维和警察的艰辛与奉献倍感敬意;对学校培养出金尧同志这样的优秀校友感到骄傲;勉励在座学生向金尧同志看齐,在思想上积极坚定、在业务上精益求精、在困难前乐观向上,勇于攻坚,用坚定的政治素养、扎实的外语功底、良好的身体素质展现当代青年应有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外国语学院供稿)

版权所有©2013河北师范大学校友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