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  |  教育基金会
新春贺辞
时间:2022-01-25 09:27:26    作者:系统管理员    点击:0

尊敬的各位校友:

时光更迭,岁月如歌,值此壬寅虎年春节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河北师范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心系母校、服务社会的各位校友致以新春问候和祝福!祝愿大家春节快乐,阖家幸福!

“十三五”期间学校党的建设坚强有力,整体实力与社会影响力显著提升。在河北省“双一流”建设中,3个学科立项为河北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4个学科立项为河北省“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项目,五年累计投入学科建设经费2.8亿元;新增3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和全省唯一一个教育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学科学位点建设实现新突破。建设省部级以上科研基地和创新平台总数达到42个,获批国家级项目317项、国家部委各类项目65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25项,科研到位经费合计42033.3万元,科研水平不断提高。校友和社会捐赠1931.17万元。五年来共有16493名师大学子通过顶岗实习支教服务河北及国家西部地区基础教育学生33万,组建创新服务机构11个,承担横向课题464项,到位经费1.1亿余元;助力精准扶贫,食用菌栽培技术研发团队在河北省山区推广新品种10余个,应用新技术50余项,惠及菇农2万余人,社会服务成效显著。学校培养的师范生专任教师全国占比3.08%,在全省特级教师中,我校毕业生占比61%;我省59所重点中小学校长中,我校毕业生占比77.9%。学校入选河北省“双一流”建设一层次高校,入选国家“卓越中学教师培养计划”改革项目实施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入选河北省唯一的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批建设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全国首家滑冰体教融合示范单位。学校荣获“全国文明校园”、“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称号。

2022年是河北师范大学建校一百二十周年。百廿峥嵘征程,今朝风华正茂。回顾过去,我们全力以赴、不辱使命;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斗志昂扬。对于一所大学而言,校友是学校传统和精神最忠实的继承者,也是学校发展最强大的推动者。在师大一百二十年的办学历史中,涌现出一代代杰出的校友,他们秉承“怀天下,求真知”校训,在各行各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与智慧,更时刻支持着母校的建设与发展。由校友捐赠设立的“化成奖学金”“黄钰峰奖学金”等奖学金项目18个,奖励近千余名学生300余万元;校友李圣勇设立的200万元“阳光创新创业”基金,为我校师生创新创业提供资金支持和创业辅导;“金种子”项目为基础教育单位培养和挖掘少年科技人才;“基层教育基金”“学校发展项目”“智库建设专项基金”“金钥匙城乡支教项目”等,无不凝聚着校友们助力母校建设的拳拳心意。

一入师大门,一生师大情,母校的建设发展离不开每位校友的关注与支持,母校的繁荣兴盛也与每位校友息息相关。站在一百二十年的历史新起点,学校期待广大校友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继续推动母校一流学科和专业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师范生教育、创新创业、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和衷共济、携手并进,为建成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而共同奋斗!

最后,真诚祝愿各位校友和家人在新的一年里事业通达、家庭美满、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党委书记:戴建兵

校      长:刘敬泽

二〇二二年一月二十五日


版权所有©2013河北师范大学校友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