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  |  教育基金会

校友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校友文苑
一次短暂而难忘的会见
时间:2015-05-28 14:14:50    作者:系统管理员    点击:0


一次短暂而难忘的会见

                                                 贾爱军

6月13日,河北师范大学举行大会庆祝建校80周年,应聘在该校任教的英国女教师路西·布鲁恩也高兴地参加了庆祝会。当专程从北京赶来参加校庆活动的邓颖超同志步入会场时,场上九千名师生和校友代表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这时,坐在师生们中间的路西·布鲁恩女士激动万分,切望着能和邓大姐握手问好,以表示她对邓大姐的崇敬之情。可是,由于活动安排得很满,这个愿望无法实现。


英籍教师路西·布鲁恩

当天下午,当邓大姐知道这一情况后明确表示,要和路西见面。学校立即去通知路西,但她已外出不在校内,派人找到她时已是下午4点40分,离约定见面的时间只有10分钟。由于路上人多车挤,赶到约定地点时,邓大姐的汽车刚走,她老人家一直在等,因为再不走就误火车了。汽车又掉转车头向火车站驶去,等候在车站的工作人员指引着直接开进火车站。路西在翻译的陪同下,径直登上车厢。这时邓大姐正站在门口等候,路西女士一见到邓大姐,就上前拥抱。邓大姐握着路西的手和蔼地说:“谢谢你为我们的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路西女士说:“我很热爱中国,我最崇敬周总理。”然后邓大姐还和路西在车厢里合影留念。由于列车即将开车,在工作人员再三催促下,路西女士才依依不舍地下了车。她站在月台上,不停地向邓大姐招手致意,邓大姐也站在车厢的窗口,向路西和送行的人频频招手致意。列车缓缓启动了,路西女士一边激动地挥着手,一边跟着列车向前奔走,一直看到列车走远了她才停下来。

在返校的路上,路西异常兴奋和激动,她说:“这真是令人不可相信,这是我在中国五年来最幸福的时刻,最伟大的时刻,我一定要把这次感受写出来,告诉英国人民。”

                              (载1986年6月18日《河北日报》)


                          路西 布鲁恩  女士


版权所有©2013河北师范大学校友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