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  |  教育基金会
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简介
时间:2015-06-08 08:43:23    作者:系统管理员    点击:0

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简介

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前身是河北师范大学陈忠堂专业奖学金和河北省禾台文化教育基金会。2014年7月21日,经河北省民政厅批准,更名为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属非公募基金会。基金会业务主管单位为河北省教育厅,登记管理机关为河北省民政厅。理事长、法人代表为李建强教授。

基金会会名沿革。1994年12月8日,成立陈义防专业奖学金;1997年5月20日,更名为陈忠堂专业奖学金;2010年3月5日,更名为河北省禾台文化教育基金会;2014年7月21日,更名为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

基金会业务范围。基金会在国家法律和政策范围内开展活动。面向河北师范大学,支持教学、科研、文化和基础设施建设;支持人才引进工作;资助教师和学生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奖励有突出贡献的教职工和品学兼优的大学生,资助贫困大学生。开展其他社会公益活动

基金会管理。基金会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管理制度。严格遵守国家宪法和相关法规;严格执行基金会章程和规章制度中的各项条款;严格施捐管理、受捐管理和财务管理;强化内部管理自律,强化资金安全观,维护施捐机构(个人)意愿,保障受捐人受益;提供优质服务,搭建爱心传递、爱心循环的管理平台。


版权所有©2013河北师范大学校友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