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  |  教育基金会
郝柏林院士
时间:2015-10-14 15:45:00    作者:系统管理员    点击:0



郝柏林院士


郝柏林(1934—),男,籍贯北京市。理论物理、计算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数学物理学部学部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

早年毕业于河北北京高级中学(河北师范大学前身之一),1959年毕业于苏联哈尔科夫大学物理数学系。1961年至1963年为莫斯科大学研究生。回国后,历任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助理研究员、研究员,理论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所副所长,中科院数学物理学部委员。主要从事理论物理和计算物理方面的研究。六十年代初从事固体能带理论和输运过程理论研究。七十年代研究天线辐射场、高阶自动调节系统自动、地震活动性分析等计算物理课题。同时在晶格统计模型、连续相变理论、临界动力学和闭路和格林函数的研究中,取得较好的成绩。八十年代以来从事混沌现象的理论和数值研究,发展了理论物理中的人工智能方法。发表论文七十余篇。



版权所有©2013河北师范大学校友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