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  |  教育基金会
外国语学院1976届55位校友返母校聚会
时间:2016-05-16 15:24:06    作者:系统管理员    点击:0


阔别母校四十载 今日师大喜聚首——外国语学院76届校友返校聚会

5月14日,我校外国语学院1976届55位校友回到阔别多年的母校,共庆毕业四十周年,追忆同窗往事,畅谈人生感悟,展望美好未来。校长蒋春澜,学校校友会负责同志和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出席活动。


座谈会上,蒋春澜致辞。他对校友们毕业40年后重聚母校表示热烈欢迎,感慨经久不衰的同学情、师生情、母校情和校友们心系母校的文化传承。他指出,学校按照“百年学府、现代书院”的理念,完成了新校区建设,从而结束了师大分区办学的历史,大大提升了学校的办学条件。近年来,学校审时度势,抢抓机遇,积极推进改革,实施战略转型,在高素质高规格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各个方面都有了长足发展。他表示,“十三五”期间,学校将进一步深化改革,深度整合资源,实现师大更好更快的发展。他指出,校友是师大发展的重要资源,学校的发展凝聚着校友们的心血和深情厚谊,希望校友们对师大的发展继续建言献策,关心、支持母校的发展。


外国语学院院长唐丽萍就学院目前的院系设置、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热情洋溢的介绍。原副校长、外语系73级辅导员张庭兰回忆了当年与学生们的美好记忆和幸福生活,并祝愿校友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76届任课教师常崇谦、归定康、郭群英、王振昌等分别发言。现年82岁的常老师深情朗诵了自己为返校聚会创作的诗歌;85岁的归老师表演了美国名曲联唱。老师们热情昂扬的生活感染了现场每一位校友,现场掌声不断。与会校友潘炳信等相继发言,深情回顾了大学生活,汇报了自己的工作生活,感谢母校对他们的培养教育,感谢母校为聚会所提供的服务。座谈会后,校友们游览了校园,参观了博物馆校史展,并在学院楼前合影留念。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广泛凝聚校友力量,为各项工作的开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供稿:外国语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2013河北师范大学校友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