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  |  教育基金会
我校举办纪念邓颖超回母校30周年座谈会
时间:2016-06-14 07:21:05    作者:系统管理员    点击:0


我校举办纪念邓颖超回母校30周年座谈会
时间: 2016-06-13

1986年6月13日,时任全国政协主席的我校校友邓颖超回母校参加80周年校庆。2016年6月12日,我校隆重举行纪念邓颖超回母校30周年座谈会,重温庆典盛况,追忆邓颖超往昔求学和革命经历,学习和弘扬邓颖超精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军恒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宣传部部长陈世民主持会议。党委宣传部、关工委、邓颖超精神研究会、学生(部)处、团委、校友会办公室等有关负责同志,青年党员教师学习班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会、“邓颖超班”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陆军恒在讲话中说,与会同志的交流发言都很真切,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受到了教育与鼓舞,我们上了一堂十分生动的伟人精神教育课。陆军恒就弘扬邓颖超精神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把宣传学习邓颖超精神的活动推向深入。宣传学习邓颖超精神,要做到有载体、有平台、有机制,特别要注意融入各项教育活动和校园文化建设之中;二是要努力使邓颖超精神研究形成河北师大特色。要更广泛地收集邓颖超在直隶女师活动史料,阐发邓颖超精神对师大办学理念、学校发展、文脉传承等诸多方面的影响,使邓颖超精神真正成为我校的传家宝;三是要把学习邓颖超精神融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中。全校广大党员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学习伟人的精神、风范、品格,向以邓颖超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看齐,锤炼思想,坚定信念,勇于实践,在自己的岗位上建功立业。

邓颖超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刘绍本教授满怀激情地讲述了邓颖超同志1986年回母校参加建校80周年庆典的感人场景和她在直隶第一女师学习时的革命经历,讲述展现了一位共产党人的青春年华和家国情怀。学生(部)处负责人黄永乐介绍了开展“邓颖超班”以及优良学风星级班级的创建过程和取得的成果。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志永教授阐述了邓颖超精神内涵并对继承发扬邓颖超精神提出具体建议。团委办公室李辉老师就我校纪念“五四”运动并向邓颖超等校友敬献花篮系列活动的组织情况和所产生的良好反响作汇报。学生会和“邓颖超班”学生代表分享了学习邓颖超精神的思想收获。

座谈会由党委宣传部联合关工委、邓颖超精神研究会、学生处、团委和校友会办公室等部门共同承办。


                                                                  座谈会会场


(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2013河北师范大学校友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