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  |  教育基金会
校友赵玉花入选全国优秀特岗教师事迹报告团
时间:2021-09-26 12:21:08    作者:系统管理员    点击:0

 9月12日晚,中国教育电视台播出优秀特岗教师赵玉花的先进事迹。

 为做好第37个教师节宣传庆祝活动,教育部组织开展了2021年全国优秀特岗教师事迹报告会。我校优秀毕业生赵玉花入选为全国优秀特岗教师事迹报告团成员。她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着自己亲历的特岗故事,感召着广大高校毕业生踊跃投身特岗教师事业。






 赵玉花,2011年6月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学专业。现任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阿瓦提乡中心学校小学教务主任、数学教师,曾获得“市级优秀共青团员”“市级优秀班主任”“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在阿瓦提乡工作的日子里,农村孩子所特有的质朴和善良深深地打动了她。于是,她带着年轻人的固执和拼劲,选择坚守在农村,这一待便是9年。为了克服语言不通的问题,她努力学习维吾尔语,并坚持走访每一个家庭,了解每一个孩子背后的故事,以便有针对性地开展教学。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换来了学生的尊敬与信任和家长的认可与支持。9年来,她为学生交生活费、买新棉袄,开车送学生回家,为困难学生家庭送米面油,将学习困难的孩子带回家辅导……对她来说,这些都是再平常不过的小事。迄今为止,她已经送走了四届小学毕业生,先后有10名学生考上了“内初班”。为了更多的孩子,她愿意继续扎根农村办教育,让更多的农村娃走出农村,实现梦想。


版权所有©2013河北师范大学校友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