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  |  教育基金会
河北师范大学校歌征集公告
时间:2021-10-25 08:41:17    作者:系统管理员    点击:0

校歌体现着学校教育理念、办学特色、历史传承,是凝聚人心、鼓舞师生的重要载体。为迎接学校120周年校庆,弘扬大学精神,提升文化内涵,推动文化建设,增强广大师生、校友的凝聚力和归属感,现面向校内外公开征集校歌。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内容

河北师范大学校歌。投稿以词曲兼有的完整作品为佳,也可以是独立的歌词。

二、征集对象

河北师范大学师生员工(含离退休教职工)、海内外校友、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

三、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12月10日

四、作品要求

1.歌曲应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立意深远,能够展现学校办学特色、文化传承、师生风貌及时代特征。

2.歌词应与“怀天下,求真知”校训精神一致,感情真挚,简洁凝练,朗朗上口,富有感召力和凝聚力。

3.曲谱应旋律流畅优美,易于传唱,篇幅适中,适合于领唱、合唱和齐唱等形式;简谱或五线谱皆可。

4.作品需附释文,对创作意图、作品意境等作简要说明,引经据典请注明出处。

5.作品须为未公开发表过原创作品,不得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

五、投稿要求

1.可个人投稿,也可集体投稿。

2.作品可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hbsdxq@hebtu.edu.cn,请在主题处注明“校歌征集”字样;也可将纸质稿邮寄至“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请在信封右上角注明“校歌征集”字样。

3.投稿需附作者真实姓名、电话等详细联系方式,应征作品恕不退稿,请作者自留底稿。

4.入围作品版权归河北师范大学所有,作者享有署名权,学校对所有应征作品拥有修改或部分采用的权利。

六、评选及奖励

学校组织相关专家对投稿作品进行评审,并设置奖项,确定获奖作品,颁发奖金和证书。

联系人:李志军    联系电话:0311-80789832


                                                                                                                            河北师范大学

                                         2021年10月15日


版权所有©2013河北师范大学校友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