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  |  教育基金会
朱月龙教授荣获高校优秀思政课教师奖励基金一等奖
时间:2022-03-30 11:12:40    作者:系统管理员    点击:0

近日,高校优秀思政课教师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生奖励基金评选结果揭晓,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朱月龙教授荣获高校优秀思政课教师奖励基金一等奖。

高校优秀思政课教师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生奖励基金,系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教育部《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经教育部党组批准,由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设立。

据悉,经过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部门推荐,并由专家委员会审议,共有49人荣获高校优秀思政课教师奖励基金(设一、二、三等奖),31人荣获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生奖励基金(覆盖本硕博,不分奖励等级)。其中,7人荣获高校优秀思政课教师奖励基金一等奖。

朱月龙教授从教40余载,坚守思政课堂,倾心锻造思政金课,先后获得“全国模范教师”“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等荣誉称号,入选2019年度“河北十大新闻人物”。40多年里,他先后讲授“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革命史”“毛泽东思想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等多门思政课程,他的课堂堂精彩、节节精品,《中国教育报》《河北日报》、长城网等多家媒体对他的事迹进行过报道。作为思政课教师的优秀代表,2009年9月,朱月龙教授出席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并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会见;2019年3月18日,参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



版权所有©2013河北师范大学校友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