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  |  教育基金会
学校召开校友代表大会
时间:2022-10-07 09:47:20    作者:系统管理员    点击:0

10月7日上午,河北师范大学校友代表大会在行政楼402视频会议室举行。河北师范大学校友会会长、校长刘敬泽,副校长刘英出席大会。校友会第六届理事会成员、各地校友分会代表、各学院校友分会负责人以及部分校友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刘英主持。

刘敬泽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向出席大会的校友代表们表示热烈欢迎,向所有心系母校发展的师大校友致以诚挚敬意。他说,近年来,母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等方面都取得显著成绩,办学质量稳步提高,办学实力日益增强,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都在不断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校友对母校的无私奉献和真情关爱。校友工作以“服务校友、服务师大、服务社会”为宗旨,重点抓好体制机制建设、新兴技术运用、品牌服务能力、地方校友动员、反哺母校发展,努力建设队伍大、力量强、服务好的校友工作总体格局。今年是学校建校120周年,希望广大校友携手为河北师范大学未来的发展、为建成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而共同奋斗,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昂扬面貌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中国科学院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梁兴杰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深情回忆了在母校求学生活的美好时光,为母校取得的发展与成就感到由衷的高兴和自豪,今后继续发挥北京校友会的地域优势和校友资源为母校服务。

地方校友分会和学院校友分会是团结凝聚校友、服务校友、加强与母校联系的核心枢纽。天津校友会会长、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魏进平向母校汇报了天津校友会开展的系列校庆活动,拓展思路、联动资源,有效激发广大校友关心母校、感恩母校、支持母校的情感。教育学院校友分会会长、学院党务工作负责人乔维新分享了学院在构建校友信息库、举行多种捐助活动、开展校友论坛、校友访谈与校友宣传等方面的探索与实践。

大会还进行了邯郸校友分会成立仪式。刘敬泽校长宣读《关于成立河北师范大学邯郸校友分会的决定》,与会代表对邯郸校友分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分会会长高玉峰表示邯郸校友分会要严格遵照校友会章程,进一步发挥地方校友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广大校友的团结进步和母校的建设发展做出贡献。

校友代表大会作为学校120周年校庆12项重点活动之一,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与会代表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加强校友联系、健全完善校友服务体系,传承师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向母校120周年校庆和党的二十大献礼。校友会要以此次大会确定的校友工作目标为起点,将学校事业发展与促进自身可持续发展相结合、将提高校友组织覆盖面与形成各校友会的特色相结合、将巩固传统校友活动项目与创新校友活动内容、形式相结合,努力推动河北师范大学校友工作更上台阶。


版权所有©2013河北师范大学校友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