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  |  教育基金会
我校学生在全国高校心理学专业本科生创新创业论坛获奖
时间:2023-05-16 11:48:39    作者:校友会(王海燕)    点击:0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心理学拔尖学生培养模式改革虚拟教研室主办的“2023全国高校心理学专业本科生创新创业论坛”现场展示在广州大学举行。教育学院2019级应用心理学专业李金玮和2020级心理学专业陈蓓蓓组成的“安心顺穗”小队荣获“现实问题解决”分论坛全国三等奖。

此次论坛下设“心理实验设计”“现实问题解决”“心理学产品设计”三个分论坛,涵盖专家评审推选(初赛)和现场展示(决赛)两个阶段,来自全国90所高校的184件作品参与遴选。其中“现实问题解决”分论坛参赛作品78件,经专家评审,由教育学院安莉娟老师指导的“安心顺穗”小队的作品《“悯”而乐学——以自悯信书写为主线的高中生学习投入提升方案》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决赛阶段,“安心顺穗”小队针对“流动儿童”议题设计并提交的作品“流动不被动——自悯干预助力流动儿童城市适应”位列“现实问题解决”分论坛第九名,摘得三等奖。

学校和学院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赛前进行了精心组织与认真选拔,并为决赛选手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备赛过程中,指导教师安莉娟老师从团队特色、答辩仪态、方案优化等方面进行指点。此次获奖体现了学院在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复合型人才的工作成效以及在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方面的努力成果。


版权所有©2013河北师范大学校友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