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校友群芳>>校友风采

校友刘海娇荣获河北省“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称号

发布时间:2023-12-01   浏览次数:0

近日,由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河北省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2023年河北省“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评选活动揭晓,经逐级推选、部门推荐、综合评议、社会公示等环节,决定授予10名同志为2023年河北省“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称号,我校2010届毕业生刘海娇获此殊荣,是唯一受表彰的师范类毕业生。

刘海娇是我校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0届本科毕业生,现任涿州市大邵村中心学校副校长,中小学一级教师,保定市骨干教师,涿州市作家协会会员。自2010年6月大学毕业至今,她一直扎根于乡村学校。从教十三年间,她始终用自己的爱心诠释着一名教师的内涵,用坚守与承诺浇灌着满园桃李,以自己的热情与学识助力着乡村学校的发展。她本人曾获全国优秀录像课一等奖、优秀教案三等奖;河北省校本课程说课比赛保定市一等奖、保定市教学大比武一等奖;涿州市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一等奖、优质课一等奖、优秀教学设计二等奖等。她坚持学习教育教学理论,并将研究成果形成论文、征文等,所写诗歌《妈妈告诉我》发布于学习强国平台,另有多篇文章刊登在《中国教师报》《语文学习报》《河北教育》等国家级、省级期刊。多年来,刘海娇老师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四有”好老师的崇高理想,扎根乡村教育,坚守三尺讲台,先后荣获“保定市师德标兵”“保定市师德先进个人”“涿州市师德楷模”“涿州市师德先进个人”“涿州好人”等称号。

刘海娇老师是我校千千万万扎根基层教育事业毕业生的优秀典范,一届又一届师范毕业生用爱岗敬业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责任担当。校友们的典型事迹也为在校生树立了生涯规划和职业选择的榜样,必将引导鼓励更多的毕业生到基础教育一线建功立业、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