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校友服务>>终身学习>>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校友会整合了学校的学术研究资源,为广大校友提供学术交流与研究的平台。有需要的校友可点击下列部门名称,进入相应网站获取相关信息。

学报编辑部

河北师范大学是一所具有一百多年历史的综合性高校,有着深厚的人文社科背景。河北师范大学学报(社科版和自然版最早创刊于1956年,教育版创刊于1998年)经过几十年来几代编辑的辛勤耕耘,学报取得了长足的发展,逐渐形成了自己的编辑特色和风格,建立了健全的规章制度。特别是合校以来,新的河北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继承和发扬了各自的优良传统,哲学社会科学版学报、自然科学版学报、教育科学版学报在全国和河北省不同层次的评比中获得了众多奖项,教育版学报为全国中文核心期刊。

河北师范大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

河北师范大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是河北师范大学在长期开展西柏坡时期中国共产党历史、西柏坡精神以及红色文化研究的基础上,依托学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史学、政治学等学科专业建设发展而来。早在上个世纪90年代,学校一批专家学者积极致力于西柏坡精神研究,推出了一批在省内外产生重要影响的研究成果。2010年5月,学校整合各方面的研究力量,成立了“西柏坡精神研究基地”。2013年,教育部、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在全国高校设立高等学校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西柏坡精神研究基地”申报成功,更名为“河北师范大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纳入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

基础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基础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教育集团)筹建与2018年,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国家教育发展战略需求,聚焦学校师范教育主责主业,依法依规对外开展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培育学校基础教育优质品牌,服务学校师范教育高质量发展。同时,围绕基础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开展社会调查、理论研究和实证研究,积极探索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阶段教育的人才培养模式和教育教学规律,为教育主管部门提供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