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校友会>>校友会概况

河北师范大学校友会简介


河北师范大学校友会(英文译名为Hebei Normal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简称 HNUAA)成立于1993年4月。是经河北省民政厅批准并正式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旨在团结海内外校友,加强联络与沟通,服务广大校友,继承与发扬河北师范大学“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充分发挥校友的集体力量,深化学校与校友、与社会的多方合作,促进教育、学术、科研的交流与发展,共同为母校的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河北师范大学是河北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共建的省属重点大学,河北省“双一流”建设一层次高校。学校起源于1902年创建于北京的顺天府学堂和1906年创建于天津的北洋女师范学堂,具有120年的发展历史和光荣的办学传统。1996年6月,原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学院与创建于1952年的河北教育学院、创建于1984年的河北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合并,组建成新的河北师范大学。校友中有老一代革命家邓颖超、刘清扬、郭隆真、杨秀峰、康世恩、荣高棠等,有著名爱国主义学者梁漱溟、张申府、汤用彤等,有两院院士严陆光、郝柏林、李树深、贺泓等,也有许绍发、蔡振华等一批体育界精英。中共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是我校著名校友。新中国成立以来,学校共为国家培养了52万余名各类专业人才。

2012年学校决定将校友工作列入学校重要议事日程,通过制定规划,设立校友机构,设立专职岗位长期开展工作,建立健全工作网络,改革创新工作机制等有效措施,加大校友工作的力度。河北师范大学校友会以“服务校友、服务师大、服务社会”为宗旨,坚持以人为本,以感情为纽带,以沟通为基础,以合作为前提,以服务为手段,以活动为载体,不断增强校友工作的活力和凝聚力,促进校友和学校事业的双向发展。

未来,河北师范大学校友会将继续探索,更深层次、全方位地凝聚校友、服务校友,为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扎实工作、开拓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