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校友群芳>>校友风采

校友李玉法荣登“中国好人榜”

发布时间:2023-12-08   浏览次数:0

11月12日,2023年第三季度“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沧州市举办,河北师范大学校友、北京德恒(石家庄)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李玉法荣登“中国好人榜”。

李玉法是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人,2002年考入河北师范大学,2006年6月毕业,在校期间先后担任校团委宣传部副部长等职务。毕业后入职新闻媒体行业做记者,后从事律师职业。李玉法的新闻作品曾获河北新闻奖,参与的法律案例获最高人民法院典型案例、2014年中国十大影响力案件、2014年中国十大公益诉讼。法律事迹报道《市民李玉法的法治梦》等分别获中国新闻奖、中国广播影视大奖提名奖、全国政法综合治理优秀新闻。

2016年初,李玉法回到故乡平山县卷掌村担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这年2月,石家庄市裕华区原农工委(后改制为农业农村局)干部刘博到卷掌村任驻村第一书记。在李玉法和刘博的带领下,卷掌村于2016年实现整体脱贫,2017年进行巩固提升,全村实现贫困人口为零,卷掌村成了“网红村”。2018年度,李玉法和刘博一起被评为“感动省城十大人物”。

李玉法和刘博从卷掌村卸任后,继续助力乡村振兴。他们利用法律专业知识和经验,依法治村;带领乡亲们挖掘、塑造村名文化“卷掌成拳”;发起“帮山里娃找城里亲戚”活动,给村里12户14个孩子对接了城市爱心家庭;推介村里鬼斧神工的天生桥和太行山上的励志石抱树,促进乡村旅游;等等。两人被称为乡村振兴路上的好兄弟。他们的事迹入选书籍《扶贫礼赞——河北省脱贫攻坚纪实》和中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石家庄日报社特别推荐的书籍《1921-2021石家庄记忆》。

本次发布活动由中央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中国文明网、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明办承办,中共沧州市委宣传部、沧州市文明办协办。

李玉法(右)

(来源: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