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海南校友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30   浏览次数:0

1月27日下午,河北师范大学海南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海口市明光胜意酒店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付建军出席会议。海南省河北商会、海南石家庄、张家口、邢台、邯郸商会,河北中烟海南办事处、河北衡水老白干海南分公司等企业代表,兰州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海南医学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河北大学、河北地质大学等高校地方校友会代表和来自海南省各行各业的80余名校友齐聚一堂,共庆海南校友会的成立。


付建军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海南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为海南校友会筹备工作付出努力和心血的校友表示感谢,向出席大会的各位校友代表和所有在琼工作的校友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简要介绍了母校近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主要成绩,并对海南校友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凝聚校友力量,坚持服务宗旨,加强校友会自身建设;二是汇集校友资源,密切友校联系,支持母校建设;三是发挥学校优势,实现共建共赢,打造校友与母校携手并进的命运共同体。


海南省政协常委、海南省河北商会会长郑尚国在致辞中表示,河北师范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高等学府,海南校友会的成立为在琼师大校友搭建了联络交流、共同发展的平台,海南省河北商会将与海南校友会密切合作,为推动本地社会经济发展和文化教育事业进步贡献力量。


河北师范大学教育系1987级校友、海南省校友会名誉会长、海南省河北省商会秘书长黄培勇深情回忆了自己在师大求学和在海南工作的经历,感谢母校的关心和培养,并鼓励海南校友共同努力,把校友会建设得富有活力,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为建设海南增光添彩。


全国高校海南校友会联合会万南群向河北师范大学海南校友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并希望各高校海南校友会在高校联合会的平台上凝心聚力、共享共融,为在琼校友的生活工作和事业助力,为海南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听取了海南校友会筹备组做的校友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了《河北师范大学海南校友会章程》,表决通过了海南校友会组织机构成员名单。经推选,黄培勇、夏建平任名誉会长,杨建光任顾问,林广任会长,赵海杰任执行会长,徐军、卢传斌任副会长,申冼任秘书长,左娟林任副秘书长,刘钊、陈以良、梁桂、吴子龙、李乃国、刘丽红、陈来、付海辰任理事。


在校友们的共同见证下,大会现场举行了海南校友会授旗、授牌仪式。物理学院2001级校友、海南校友会会长林广发表当选感言,将秉承“共叙校友深情,齐谋母校发展”会训,扎扎实实做好校友会各项工作。河北师范大学北京、天津、上海、新疆巴州、邯郸等国内校友会以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海南中医药大学、兰州大学等高校校友会向大会发来祝贺视频。最后,全体与会校友齐唱校歌《风华》,成立大会圆满结束。


参加成立大会的校友纷纷表示:作为河北师范大学的校友,虽然与母校相隔万里,但时刻关注着母校的发展,海南校友会搭建起校友与母校互联共进的桥梁,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母校的建设与发展,并将尽最大努力回馈母校,回报社会。



我校校友会、就业创业中心、离退休工作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成立大会。与会期间,付建军带队走访海南省河北商会、海南锦祥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海南金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校友企业,开展访企拓岗。